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天津大学仁爱学院产品设计专业

来源:2exam.com 2013-1-9 18:18:53
产品设计专业
1、专业简介:产品设计是面向现代工业生产领域运用智慧和艺术手段并以先进的人文科学思想为指导,以先进的自然科学为背景,以创建人们及科学、更美好的生存环境和生活方式为目的的一门新型的学科。随着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优良的产品设计日益被社会各行业的关注。并已成为一种绿色的创意产业。
2、培养特色:学生在校期间全面地接受设计师的基本训练,深入的了解产品设计的现代方法和实践方法。在人品人格教育培养的同时,注重面对日益复杂的各种系统问题的应对能力、思考能力和实际处理能力。强调作为一名设计师的国际视野、团队精神和责任感。
3、主修课程:除公共基础课以外,专业主干课有,方法类:设计理论基础、设计调查方法、设计工程基础等;设计类:产品系统化设计、人机界面设计、语义学设计、平面设计、室内设计、环境设计、展示设计等;技能类:设计表达技术、设计软件技术、设计模型实验等。
4、毕业去向:毕业生可在机械、电子、轻工、汽车、建筑、装饰、广告、媒体等领域里的设计、研发、管理、策划等部门工作。
5、专业获奖情况:
2009年,2006、2007级学生在“第九届北方国际自行车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三等奖、优秀奖。在“2009年天津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竞赛-工业与艺术设计竞赛”中,2006级杨振弢获得一等奖, 刘晓霞等同学获得佳作奖。在“天津市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竞赛”中,2007级学生李磊获得一等奖,刘鹤臻等三等奖;
2010年,2007级学生在“第十届北方国际自行车创新设计大赛”获优秀奖。2008级学生朱得康同学在“首届中国大学生未来概念设计大赛”获得个人二等奖;
2012年,在“2012年(第六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会展专业竞赛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在“2012年天津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竞赛”中获得三等奖2项;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